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拒簽無痛分娩 老婆產房哭喊:我恨你一輩子

中國一名產婦要求無痛分娩,結果丈夫不願意簽同意書,結果產婦對老公哭喊:恨你一輩子。(情境照)

中國一名產婦要求無痛分娩,結果丈夫不願意簽同意書,結果產婦對老公哭喊:恨你一輩子。(情境照)

2018/03/27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杭州一名26歲產婦小辰(化名)日前進產房待產,雖然子宮頸口只開了2指,但小辰已經痛到受不了,提出要「無痛分娩」,可是丈夫卻認為,打麻醉對小孩有影響,對產婦也不好,雖然醫生解釋無痛分娩的麻藥對產婦和小孩沒有影響,但丈夫仍拒絕在無痛分娩的同意書上簽字,痛到無助的小辰知道後,哭著對丈夫喊「我恨你一輩子!」

根據中國媒體《浙江在線》報導,杭州市婦產科醫院麻醉科主任肖純分享了上述故事,他表示,有超過50%的產婦在生產時,其疼痛指數會達到10級,用刀切開身體皮肉也才9.2級,肖純談起產婦小辰,仍滿是心疼。

浙江省人民醫院麻醉科主任胡雙飛表示,西方國家剖腹產比率約15%以下,可是中國剖腹產比率卻一度高達45%,原因就是中國不少產婦因害怕陰道分娩的疼痛,所以選擇剖腹產。

胡雙飛表示,產婦的家屬常對無痛分娩的技術有疑慮,認為麻藥對胎兒或是產婦有不好影響,可是無痛分娩所施打的麻醉藥物,其濃度比剖腹產少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