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神秘列車 金氏家族一貫愛用

一列軍綠色搭配黃條紋的北韓火車昨天抵達中國首都北京,車身外貌和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所使用的列車非常相似。(路透)

一列軍綠色搭配黃條紋的北韓火車昨天抵達中國首都北京,車身外貌和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所使用的列車非常相似。(路透)

2018/03/27 22:49

〔中央社〕一列軍綠色搭配黃條紋的北韓火車昨天抵達中國首都北京,車身外貌和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所使用的列車非常相似,引起各界紛紛揣測車上載的是他兒子、現任領導人金正恩。

法新社報導,金正日因為害怕搭乘飛機,他在1994年至2011年掌權期間7次出訪中國、3次出訪俄羅斯,全是乘坐高安全規格的火車。

根據北韓官方的說法,金正日在2011年進行「實地視察」訪問時,因心臟病發作而逝世在一列列車上。

據傳金氏家族擁有數列幾乎一模一樣的特製火車,都是由平壤一間工廠製造。

這些列車通常配備2具火車頭和17節至21節車廂,行駛速度不超過時速60公里。

南韓朝鮮日報(Chosun Ilbo)指出,金氏家族的列車車身配有裝甲,車上有衛星電話和電視螢幕,還有會議室、臥房和接待設施。

據傳這些列車在緊急情況下會運載裝甲車輛和小型直升機。

首爾的新聞報導還指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金正日為了安全起見,每當出國訪問都會出動3列相同的火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