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亂入! 278乘客紐航降落險撞上…

紐西蘭航空今天說,週日一架搭載了278人的客機降落奧克蘭機場時,離客機僅5公尺處突然出現一架無人機,險些釀成大禍。紐航呼籲應加強立法,要求判無人機操作員入獄。(美聯社)

紐西蘭航空今天說,週日一架搭載了278人的客機降落奧克蘭機場時,離客機僅5公尺處突然出現一架無人機,險些釀成大禍。紐航呼籲應加強立法,要求判無人機操作員入獄。(美聯社)

2018/03/27 20:15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紐西蘭航空今(27)日指出,25日一架載了278人的客機從東京起飛,降落奧克蘭機場(Auckland Airport)時,離客機僅5公尺處突然出現一架無人機,距離之近,險些釀成大禍。紐航呼籲應加強立法,要求將無人機操作員處抓去關!

這班編號NZ92的波音777客機,在奧克蘭機場的下降途中,機師赫然發現一架無人機朝客機的方向飛來,雙方僅距離5公尺,迴避不及,幸好最後客機安全落地。紐航機組人員一度擔心無人機會被吸入客機引擎,釀成巨禍,所幸一切無恙。

紐航營運長摩根(David Morgan)表示:「現在是時候,該好好教育魯莽的無人機操作員,以保障飛機上的旅客及機組員的安全。」他呼籲加重處罰,並要求教育所有無人機操作員。

紐航說,這是本月第2起受無人機影響的案例:3月6日一架無人機出現在奧克蘭機場航線內,導致機場內的所有航班都停滯30分鐘。

紐西蘭民航局支持紐航的呼籲,並在研擬無人機的管理條例。民航主管哈里斯(Graeme Harris)也批評道:「任何人都不應擅自在機場附近或飛機航道上操作無人機,這是不負責任且高度愚蠢的行為。」

根據現行法規,違反航空規定的無人機操作員最高得處5000紐元罰款(約新台幣10萬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