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天宮一號即將重返大氣層 墜毀倒數計時

天宮一號現在近地點高度僅剩208.1公里,即將再次進入大氣層,NASA警告,天宮一號是10年來從太空墜回地球的最大人造物體。(歐新社)

天宮一號現在近地點高度僅剩208.1公里,即將再次進入大氣層,NASA警告,天宮一號是10年來從太空墜回地球的最大人造物體。(歐新社)

2018/03/27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11年發射的天宮一號在前年3月失控後,各界都非常關注其墜落地點,根據最新資訊顯示,天宮一號現在近地點高度僅剩208.1公里,即將再次進入大氣層,美國國家航空太空總署(NASA)警告,天宮一號是10年來從太空墜回地球的最大人造物體。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26日指出,截至25日為止,天宮一號目前仍運行在平均高度約216.2公里的軌道上(近地點高度208.1公里、遠地點高度224.3公里),整體結構完整,其軌道逐漸下降,即將墜入大氣層;分析指出,天宮一號重返大氣層的時間在3月31日至4月4日之間,屆時天宮一號將化為一團火球。

NASA警告,重達8.5噸的天宮一號將是10年來從太空重返大氣層的最大人造物體,報導指出,天宮一號墜入大氣層時,大部分都會被燒毀瓦解,但仍有剩餘殘骸落回地表的機率;歐洲太空總署(ESA)表示,目前仍無法準確預測天宮一號的墜落地點,只能推測約北緯43度到南緯43度之間,包括台灣、日本、中國、美國、歐洲南部、紐澳地區都在這範圍內。

有專家表示,若天宮一號沒有在太空中完全焚毀,透過大氣層仍有約10%至40%含化學物質的劇毒碎片墜落,可能導致頭暈、噁心、甚至致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