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錘幫」橫行!香港中環珠寶店14個月6起搶案

香港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冼國明在昨天被劫珠寶行前,向傳媒簡報案情。(圖擷取自香港警察臉書官網)

香港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冼國明在昨天被劫珠寶行前,向傳媒簡報案情。(圖擷取自香港警察臉書官網)

2018/03/27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環昨天近午發生一起珠寶搶劫案,價值近1.5億台幣的珠寶在30秒內被洗劫一空,雖然警方在傍晚就逮住所有劫匪,不過,被劫珠寶尚未尋獲,而這不是單一案件,香港14個月來已有6起類似鐵錘珠寶店搶案,讓香港珠寶業者人人自危。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以大「鐵錘」砸破珠寶店搶劫的3名劫匪,都是南美哥倫比亞籍,才在本月15日以旅遊名義進到香港,犯下搶劫案後,一名劫匪在案發地點400公尺就被逮,另2名企圖從深圳灣轉進中國,昨天傍晚也被逮了,警方懷疑,劫匪可能勾結香港本地匪徒合夥作案。

據報導,昨天被劫的珠寶店是位於中環威靈頓街16號的地下珠寶店,防盜設施相當嚴密,顧客若要選購,需要店員按開玻璃大門才能進入,但昨天一早珠寶店才開門,還沒有顧客上門,3名歹徒就拿出約1米長的大鐵錘狂砸櫥窗玻璃,打出兩個缺口後,伸手將窗內的珠寶盜走,總值約4千萬港幣(約台幣1.44億)珠寶含一枚約1800萬港幣(約台幣6500萬)巨鑽,在30秒內被洗劫一空。

根據警方調查,這起珠寶店搶劫案,跟去年9月發生在尖沙嘴廣東道周生生珠寶金行的搶劫案,極為相似,正調查是否為同一批匪徒所犯。

在過去14個月,香港至少發生過6件類似的鐵錘幫搶案,總金額約逾7500萬港幣(約2.7億台幣)珠寶被劫。全港珠寶行都已經大幅增厚防盜玻璃櫥窗到11.5公分,不過,搶案還是持續發生,專家再建議增厚防盜玻璃櫥窗到14.24公分,阻延劫匪得手機會。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圖擷自Google地圖)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圖擷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