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禁! 俄開放日本水產品進口 福島產品有條件輸入

日本媒體指出,俄羅斯近日基本解除了對日本水產品的部分進口禁令。圖為日本漁民處理魚貨。(路透)

日本媒體指出,俄羅斯近日基本解除了對日本水產品的部分進口禁令。圖為日本漁民處理魚貨。(路透)

2018/03/26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指出,俄羅斯近日基本解除了對日本水產品的部分進口禁令。這項禁令是2011年福島核災後發布,莫斯科以放射性物質可能造成汙染為由,禁止日本福島等8縣逾200家企業的水產品進口。

《共同社》報導,俄羅斯聯邦政府農業部旗下的檢驗檢疫局在23日實施解禁,解除針對岩手、宮城、山形、茨城、千葉、新潟6縣水產禁止進口措施,福島縣產品則以追加提出關於放射性物質的證書等為條件允許進口,青森縣則已在2015年7月解禁。

俄國檢驗檢疫局指出,對於來自福島縣的產品,必須提交放射性物質銫-137、銫-134、鍶-90的檢驗證書,運入俄國時也必須實施抽樣檢查。當局稱,解禁決定是基於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和周邊環境、日本產食品相關放射性物質調查結果。

福島核災後,多國對日本產食品採取禁止進口措施,發布禁令的國家與地區一度超過50個,但據日本政府消息,截至本月23日,已有27國全面解禁。

報導指出,俄國這次對日本水產解禁,還包括福島縣產品在內,此舉可能影響他國,成為推動出口走向正常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