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子涉走私206公斤黃金 日本法院判全部沒收

中國男子林亞山涉嫌與同夥走私206公斤黃金到日本,結果他被判2年半、黃金沒收。(圖擷取自RKB毎日放送)

中國男子林亞山涉嫌與同夥走私206公斤黃金到日本,結果他被判2年半、黃金沒收。(圖擷取自RKB毎日放送)

2018/03/26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3歲中國籍男子林亞山涉嫌走私206公斤黃金,日本佐賀地方法院今判有期徒刑2年半、緩刑5年,並罰款150萬日圓(約42萬元新台幣),走私的黃金也被沒收,不過被告方不服判決,計劃提出上訴。

《共同社》報導,林亞山和同夥去年5月在東海上,涉嫌將206公斤的黃金從國籍不明的船隻後轉移到一艘日本漁船,該漁船計劃在佐賀縣唐津市的港口卸貨,這批走私的黃金價值約9.3億日圓(約2.6億元新台幣),若走私成功,可規避約7440萬日圓(約2082萬元新台幣)的消費稅。

審判長吉井廣幸就判決理由指出,林亞山並非主謀,只是被利用,不過也參與了走私的重要部分,包括把金塊從中國帶出等行為。

全案有9名男子被起訴,日籍主嫌山崎竹助(67歲)等所有被告,均在一審中被判有罪。

法院做出了沒收金塊的判決。(圖擷取自RKB毎日放送)

法院做出了沒收金塊的判決。(圖擷取自RKB毎日放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