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農婦參加大學入學考試 1手抱娃1手答題

一名阿富汗農婦阿瑪迪參加大學考試時,一邊抱著嬰兒,一邊努力作答。(圖擷自Yahya Erfan《臉書》)

一名阿富汗農婦阿瑪迪參加大學考試時,一邊抱著嬰兒,一邊努力作答。(圖擷自Yahya Erfan《臉書》)

2018/03/26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阿富汗農婦阿瑪迪(Jahantab Ahmadi)日前被拍到帶著嬰兒參加大學入學考試,期間嬰兒哭鬧,只見她坐在地上一邊安撫,一邊繼續作答,這個景象感動監考教授,將照片拍下上傳網路,吸引成千上萬名網友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在阿富汗,女性被視為次等公民,大多不識字。而一名25歲農婦阿瑪迪日前參加大學入學考試時,一邊抱著嬰兒,另一邊努力作答,畫面吸引監考教授目光,便拍下照片上傳網路,感動許多網友。

阿瑪迪表示,「我不希望受教育的權利被剝奪。我想到外頭工作,希望成為一位醫生,成為能為我社區或社會女性服務的人。」

阿瑪迪育有3個孩子,住在阿富汗中部代孔迪省(Daikundi)一處偏遠的農村,平時種植小麥、玉米和馬鈴薯換取微薄收入。她通過考試後,阿富汗青年協會(Afghan Youth Association)在募資平台GoFundMe為她籌措學費,截至目前已募集到1萬4000多美元(約41萬元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