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戰後美國最大遊行! 華府80萬人上街反槍枝

華府的遊行人數上看80萬人,成為越戰後美國最大遊行之一。(法新社)

華府的遊行人數上看80萬人,成為越戰後美國最大遊行之一。(法新社)

2018/03/25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州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上月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17死,槍枝爭議再度引起熱議,當地時間週六美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在華府的遊行人數達80萬人,成為越戰後美國最大遊行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民眾把這場遊行取名為「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民眾手持標語上街抗議,他們高喊,「不再沉默」、「別讓全國步槍協會(NRA)的錢干預政治」、「不再有下次」(NeverAgain)、「用選票趕走他們」等口號。

根據統計,在華府的示威民眾共有80萬人,當中不乏影星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夫婦、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麥莉希拉(Miley Cyrus)等人,這場遊行在全美及全球各地800城市都有民眾響應。

現場也有不少學生參與,一名高三學生溫德(Alex Wind)表示,高中生及大學生已對校園槍擊案感到厭倦,「我們是在校園生活的人,然而我們必須忍受槍擊事件」。已故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的孫女尤蘭達(Yolanda Renee King)則在舞台上表示,她也有一個夢想,一個「沒有槍的世界」,此話一出引起群眾歡呼。

白宮對此表示,確保學童安全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首要工作,強調川普已要求國會立法,加強校園安全及審查買槍人士的背景。

歌手亞莉安娜上台力挺民眾。(法新社)

歌手亞莉安娜上台力挺民眾。(法新社)

民眾手持標語上街抗議。(法新社)

民眾手持標語上街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