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大亂鬥! 俄羅斯擬對美高關稅採取報復手段

美中日貿易戰開打,俄羅斯也宣布由於美國的高關稅政策,因此考慮對美國進口物品採取報復性手段。(法新社)

美中日貿易戰開打,俄羅斯也宣布由於美國的高關稅政策,因此考慮對美國進口物品採取報復性手段。(法新社)

2018/03/24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課徵近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兆元)關稅,中國商務部則擬向美國128項商品關稅加徵15%至25%,日本也決定將對中國和南韓的部分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俄羅斯如今宣布,由於美國對鋼鐵和鋁製品的高關稅,因此考慮對美國進口物品採取報復性手段。

據《共同社》報導,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2017年進口的俄羅斯鋼鐵與鋁產品占第5和第2大量。俄羅斯官員指出,目前估計在鋼鐵方面就會損失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3億元),鋁製品也有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1億元),所以必須要規劃相應的處理方式。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副部長葉夫圖霍夫表示,美國的做法顯然違反WTO規則,正在考慮是否向WTO申訴。而美國的高關稅政策,歐盟至4月底之前都能豁免,但歐盟峰會上對川普的不滿聲浪四起,認為這根本是「拿著槍抵著我們的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