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去核」玩真的? 外媒舉證這樣分析...

美國研究專家比對3月2日與3月17日的衛星影像,發現在北韓釋出善意後,豐溪里核試驗場的一切可見活動均已停止,過去頻繁出入指揮總部的人員也都被撤離。(擷取自38North)

美國研究專家比對3月2日與3月17日的衛星影像,發現在北韓釋出善意後,豐溪里核試驗場的一切可見活動均已停止,過去頻繁出入指揮總部的人員也都被撤離。(擷取自38North)

2018/03/24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被視為朝鮮半島露出的和平曙光,有外媒整理近日衛星影像及專家的分析,發現北韓主要核試驗場的活動現已終止,似乎符合「欲以外交方式解決核武危機」的官方說法。

根據美國《新聞週刊》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韓美研究所的「三八線北」(38 North)發表一份報告,公布了豐溪里核試驗場上空3月份衛星影像,發現該處在北韓釋出善意後,軍事活動幾已完全停止,連人員與車輛都全數遭撤離。

該篇報告比對3月2日與3月17日的衛星影像,發現月初豐溪里核試驗場地下挖掘工作仍持續進行,有大量採礦車將新掘出之廢土集運堆積,而核試驗場指揮中心周邊亦有大量人員出入。

不過從17日的畫面明顯可看出,該處的挖掘行動似已終止,過去頻繁出入的運土車輛被調離現場,長期在指揮中心出入的大量人員也都不見蹤影,被視是豐溪里核試驗場現已暫停運作的證據。

豐溪里核試驗場是北韓唯一一座被外界所知的核試驗場,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北韓當局曾先後於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1月、2016年9月及2017年在此處進行核試驗,被視為北韓核試驗重鎮。

發表這份報告的專家表示,北韓下令停止豐溪里核試驗場可見的活動,是在與美國欲建立和平對談時期的重要事態發展,但也不能就此斷言北韓已做好棄核準備,未來仍須持續關注北韓的一舉一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