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星人」骨骸震驚各界 研究人員終於解開謎團...

智利阿他加馬沙漠15年前發現一具木乃伊化骨骸Ata,因為其外型奇特曾被許多人認為是外星人。(法新社)

智利阿他加馬沙漠15年前發現一具木乃伊化骨骸Ata,因為其外型奇特曾被許多人認為是外星人。(法新社)

2018/03/23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具木乃伊化骨骸於15年前在智利阿他加馬沙漠被發現,由於其外型奇特不像人類,因此許多人都曾猜測是外星來客。不過研究人員在經過精密檢驗後,終於解開「外星人」骨骸謎團,那其實是一個有著基因突變的女嬰。

據《CNN》報導,「外星人」骨骸名為Ata,有著長長的顱骨、傾斜的眼窩和10對肋骨,但人類可是有12對,詭異的外型加深了Ata神秘感,曾有人認為是過去未被發現的靈長類動物,甚至是外星人的遺骨。但經過5年的基因研究後,科學家認為這是一具人類骨骸。

事實上,對於Ata的研究可說是一波三折,2003年在沙漠的荒廢礦鎮發現骨骸後,人們一度以為Ata相當古老,許多DNA證據可能難以採集,但在2012年經過科學分析後,才發現Ata只有40年歷史,這意味著DNA仍然是完整的,非常適合研究。

科學家從Ata的肋骨提取骨髓展開基因分析,隨後確認「她」是具有智利血統的人類女性,過去從骨齡估算中猜測Ata年齡介於6歲至8歲間,但由於其患有罕見的骨骼衰老症,因此Ata很有可能是女嬰。

另外,Ata有8%的DNA與人類不匹配,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DNA衰退的關係,但透過精密檢驗仍可發現Ata有7種基因突變,才會具有畸形骨骼,如脊椎側彎和骨骼發育不良,這種症狀如今被稱為侏儒症。

共同展開研究並撰寫論文的史丹佛大學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諾蘭(Gary Nolan)、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比尤特(Atul Butte),希望藉由對Ata的分析,能將相關科技用來協助現代侏儒症患者,例如提早發現及開發治療方法,此論文刊登於Genome Research期刊。

Ata其實是一具人類女嬰的遺骨。(法新社)

Ata其實是一具人類女嬰的遺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