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很潮! 教宗擁抱流行文化 稱「不該害怕年輕人刺青」

教宗方濟各認為,應該把刺青視為年輕人溝通的一種方式。(歐新社)

教宗方濟各認為,應該把刺青視為年輕人溝通的一種方式。(歐新社)

2018/03/22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近日談及年輕人的刺青文化,指出刺青是一種「歸屬感」的表現,教會的神父不應該害怕刺青的年輕人,而應該把刺青視為年輕人的溝通方式。

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19日被問及,教會中的神父如何理解現代流行文化、如何辨認其中好壞,並以刺青為例,稱有些人認為刺青很美麗,有些人卻難以理解為何要刺青。方濟各則舉出東非國家的厄利垂亞基督徒,說厄利垂亞基督徒幾世紀以來都會在前額刺上十字架刺青,因此刺青本身沒有問題,教友跟神父也不該害怕刺青。

方濟各說,年輕人刺青是為了「表現歸屬感。我們應該問年輕人他或她身上刺青的意義,藉此理解他們的價值觀和所屬的群體,接著就可以順利了解年輕人的文化...即使有得刺青有負面意義,也能幫助我們理解真相」。

但方濟各也表示,考慮到衛生問題,反對刺青過多的人捐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