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兩會維安 遭爆:強押維權人士至精神病院

傳中國在兩會期間,對維權人士加強管控。(彭博社)

傳中國在兩會期間,對維權人士加強管控。(彭博社)

2018/03/22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在前日落幕,為確保大會順利進行,傳出當局加強控制境內維權人士。其中一名維權人士指出,她在兩會期間被強押至精神病院,試圖將她當成精神病患關押,抵死不從才得以逃脫。

綜合外媒報導,別名佩利的四川維權人士程愛華,曾參與「六四紀念」、「聲援香港佔中」等活動,並時常在社群媒體上針貶時政。

佩利在失蹤十天後回家,隨即在推特上發文指控,自己在11日參加堂妹婚禮時,於住家樓下遭四川國內安全保衛關押到一間賓館,接著在15日將她轉押至南充惠誠精神病鑑定中心,意圖要把她當成精神病患關入精神病院。

程愛華表示,因為在精神病院時抵死不從,才免除被強迫打針的對待,國保甚至對他的家人洗腦,說服他們將自己關進精神病院,最終在週二回到家中,但仍遭到當局監控。

維權人士佩利控訴,中國當局在兩會期間將她強押至精神病院。(圖片擷取自「佩利@paleylin」推特)

維權人士佩利控訴,中國當局在兩會期間將她強押至精神病院。(圖片擷取自「佩利@paleylin」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