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諷俄辦世界盃為宣傳工具 英:就像希特勒辦奧運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認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用2018俄國世界盃「彰顯自己的正面形象」。圖為要求抵制俄世界盃的抗議人士。(法新社)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認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用2018俄國世界盃「彰顯自己的正面形象」。圖為要求抵制俄世界盃的抗議人士。(法新社)

2018/03/22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將在6月舉辦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但日前發生俄籍前雙面間諜在英國昏迷案,導致英俄關係陷入緊張,英國表示考慮抵制俄世界盃,更稱普廷企圖像希特勒藉1936年奧運宣傳納粹德國一樣,用2018世界盃為自己建立正面形象。

《衛報》(The Guardian)21日報導,英國在俄國6月世界盃前發生俄籍前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昏迷案,英方懷疑斯克里帕接觸由俄國研發的神經毒劑,俄國則拒絕承認與說明,引起英俄關係緊張。一英國會議員奧斯丁(Ian Austin)表示,近日連任俄國總統的普廷,「將會如希特勒舉辦1936年奧運一樣運用世界盃」,意旨普廷會用世界盃作為俄國的公關工具。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也同意奧斯丁的說法,稱俄2018世界盃和納粹德國的1936年奧運相比很適當,「普廷用這項體育賽事彰顯自己的正面形象」。

英國目前考慮抵制世界盃,也呼籲英國民眾為保安全,避免前往俄國參加世界盃,但未禁止英國國家隊參加比賽。希特勒則曾委託德國女電影導演萊芬斯坦(Leni Riefenstahl),為納粹德國拍攝1936年奧運宣傳性紀錄片《意志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