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官員訪台 中國官媒崩潰嗆:去過台灣就別來中國了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右)來台,與總統蔡英文見面,中國官媒怒嗆,稱黃之瀚任內別想再來中國。(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右)來台,與總統蔡英文見面,中國官媒怒嗆,稱黃之瀚任內別想再來中國。(資料照)

2018/03/22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通過「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來台,不但是台旅法通過後首位來台美官員,更與總統蔡英文一同出席台北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引發中國不滿,官媒跳腳:「去台灣的美國高官,就別來大陸了。」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一篇名為〈去台灣的美國高官,就別來大陸了〉的社論,痛批台美雙方提高官員的交流級別,「是華盛頓騷擾北京的一個毒招」,認為若中國政府不予回應的話,將會看到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訪台,或者邀台灣的同級官員訪問華盛頓,甚至有一天會出現台美兩國領導人見面的「首腦會晤」。

《環球時報》強調中國必須強硬反制,提出三項可能的反制手段,一是訪台的美國高官,在他們的任職內不再邀請他們訪問中國,要他們二選一,嗆已經來台的黃之瀚在任內不能再來中國,「就算有一天中國外長和美國國務卿不能互訪了,也沒關係。」

不然就是在國際事務上找美國麻煩,比如在朝鮮半島和伊朗問題上唱反調,讓美感受到壓力;最後則是加強對台施壓,全面打壓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揚言讓台灣變成「0邦交國。」

「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來台,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Albert Chang)致詞時特別指出,黃之瀚是15年來抵台最資深、最重要的官員,黃之瀚表示,樂見台灣透過新南向政策加強與鄰近各國關係,美國支持台灣與東亞、東南亞及太平洋等鄰近經濟體進行經濟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