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黑夜中竄出...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影片曝光!

全球首起自駕車死亡車禍,當地警方公布行車紀錄器畫面。(美聯社)

全球首起自駕車死亡車禍,當地警方公布行車紀錄器畫面。(美聯社)

2018/03/22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網路公司「優步」(Uber)一輛自動駕駛車輛,當地時間18日晚間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都會區坦佩市(Tempe)撞死一名路人,讓自駕車的安全性是否成熟再度引發討論,警方如今也釋出了行車紀錄器供外界參考。

亞利桑那警方在當地時間週三公布了車禍發生的瞬間影像,只見49歲的死者赫茲柏牽著腳踏車,從沒有路燈照明的馬路中竄出,直接被Volvo XC90休旅車撞上,送醫後不治。

意外發生後,Uber停止了在北美的自駕車測試,連帶導致合作夥伴輝達(Nvidia)股價大跌5.2%,博通(Broadcom)和高通(Qualcomm)各跌3.9%和3.7%。

Uber發出聲明表示,「這段影片令人心碎,我們的心仍然和赫茲柏的親友們在一起」、「我們暫停了自駕車的測試,全力配合當局進行一切必要調查。」

雖然警方初步認定Uber無肇事責任,但有專家認為,在這起意外中,自駕車的感應器應該要能察覺出行人的動向,「雖然光從影片中無法得出太多資訊,但有一點是確定的,那就是Uber必須修正他們的自駕車軟體。」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