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神隱了 札克柏格首度坦承「臉書犯錯」

臉書創辦人、執行長札克柏格。(歐新社)

臉書創辦人、執行長札克柏格。(歐新社)

2018/03/22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因用戶個資外洩,面臨創辦以來最大危機。臉書創辦人、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先前因神隱被外界批評,台灣時間今天清晨他終於在臉書貼文,做出回應。

札克柏格對事件進行說明,臉書於2014年調整平台,致力於用戶個資保護,大幅限制應用程式所有可查閱的資料,但2015年,可共享個人及朋友資料的應用程式設計者、劍橋大學研究人員寇根(Aleksandr Kogan)與「劍橋分析」分享資料。雖然臉書立即要求劍橋分析刪除不當獲得的個資,但從近日消息來看,劍橋分析並沒有將資料完全刪除,臉書也對該機構執行停權。

札克柏格坦承臉書有錯,他說:「我們有保護用戶個資的責任,如果做不到這點,我們便沒有資格服務用戶」。他還說自己已了解事情是如何發生、如何避免再度發生。札克柏格強調,臉書過往已採取相關措施保護用戶個資,但坦言這次犯了一些錯誤,有許多環節須要加強。

札克柏格提出積極性的意見,稱未來將調查所有能獲得大量用戶資訊的應用程式,嚴格禁止開發商濫用個人資料。第二,臉書將限制開發人員的資料存取,防止其他類型的濫用個資。第三,下個月臉書將在推出新功能,讓用戶能刪除可能收集個資的第三方應用程式。

札克柏格表示,將從這一次經驗中汲取教訓,進一步確保平台的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