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台灣立院更狂...這國議員在國會丟催淚彈抗議!

許多議員緊急逃離現場。(路透)

許多議員緊急逃離現場。(路透)

2018/03/22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爾幹半島國家科索沃(Kosovo)國會週三就與鄰國蒙特內哥羅的邊界協議進行投票,期間有反對派議員不滿柯索沃領土減少80平方公里,因此在國會施放3枚催淚彈示威,許多議員只好逃離現場,這起事件造成2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科索沃議會週三投票表決邊界爭議,原本預料會順利過關,不過當地反對派「自決行動黨」(Self-Determination Movement Party)不滿領土少了80平方公里,認為割讓這些領土是錯誤的,因此戴上防毒面具投出3枚催淚彈抗議。

許多議員受到驚嚇離開現場,警方當場帶走5名該黨成員,另外該黨其他8人也被禁止進入議會,據稱有7人目前被拘留,事件共造成2人受傷。在警方協助下,協議仍進行表決,結果最後以80票贊成,11反對獲得通過。

針對事件科索沃議長韋塞利(Kadri Veseli)表示,「我們不會向暴力及民粹低頭,透過協議能鞏固我們的主權,解放我們通往歐洲融合之路」。報導指出,科索沃必須通過這份邊界協議,公民才可享免簽證進入申根區待遇,蒙特內哥羅早前已通過協議。

反對派「自決行動黨」成員戴上防毒面具,投出3枚催淚彈抗議。(歐新社)

反對派「自決行動黨」成員戴上防毒面具,投出3枚催淚彈抗議。(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