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的「蘇丹」! 全球僅存雄性北白犀安樂死了

全球僅存的雄性北非白犀牛(northern white rhino)「蘇丹」(Sudan)健康惡化,肯亞歐佩傑塔保育區(Ol Pejeta)以安樂死結束蘇丹的生命。(路透)

全球僅存的雄性北非白犀牛(northern white rhino)「蘇丹」(Sudan)健康惡化,肯亞歐佩傑塔保育區(Ol Pejeta)以安樂死結束蘇丹的生命。(路透)

2018/03/20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全球僅存的雄性北非白犀牛(northern white rhino)「蘇丹」(Sudan)健康惡化,為減輕蘇丹的痛苦,蘇丹所屬的肯亞歐佩傑塔保育區(Ol Pejeta)決定以安樂死結束蘇丹的生命。

歐佩傑塔保育區今(20日)在其網站發布消息,表示45歲,全球僅存的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由於高齡產生的併發症,導致肌肉和骨骼退化無法站立,且有大範圍皮膚傷口,為了減輕痛苦,該機構已在19日安樂死蘇丹。

歐佩傑塔保育區執行長范恩(Richard Vigne)表示,蘇丹「不僅代表犀牛面臨的困境,也代表成千上萬種因人類活動而面臨滅絕的物種。全球保育人士在未來,會將蘇丹的逝世視為重要事件」。

北非白犀牛現僅剩兩隻雌性,分別為蘇丹的兩個女兒「Najin」和「Fatu」。目前讓北非白犀牛物種延續的關鍵,在於發展體外受精技術,以北非雄性白犀牛的精子讓兩隻雌性白犀牛的卵子受精,並以南部雌性白犀牛作為代理孕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