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安全性出現疑慮 收盤重挫6.8%

臉書爆發個資外洩,最高恐被罰58兆。(資料照,路透)

臉書爆發個資外洩,最高恐被罰58兆。(資料照,路透)

2018/03/20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協助美國總統川普勝選的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驚爆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蒐集超過 5,000 萬名美國臉書 (Facebook) 用戶資料,引發臉書安全性疑慮,導致臉書股價在週一 (19 日) 美股交易收盤後重挫6.8%。

根據 CNBC 報導,劍橋分析公司逕行搜集 5,000 萬名美國臉書用戶資料,藉以製作能預測、影響選民投票意向的程式;對此,臉書稱,已關閉劍橋分析公司的帳號並停權。

臉書強調,此事違反臉書規定,但並不算「被駭」,因為沒有任何人駭入系統

「臉書」被揭發違反2011年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協議,造成高達5000萬用戶個資外洩,國際媒體報導,若查證屬實,FTC推估最高可罰2兆美元(約58兆台幣),或許最後不會罰臉書這麼多,但仍會使這個全球最大社群網站大失血。

綜和外媒報導,2011年臉書與FTC有協議,若要取用用戶個資必須獲得用戶同意,但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被檢與舉假學術之名,非法取得臉書27萬用戶及其好友的政黨傾向等個資,恐多達5000萬人受害。

FTC官員指出,若確實查出臉書違反協議,外洩個資一件最高可罰4萬美元(約117萬台幣),5000萬用戶個資外洩最高可罰2兆美元。

報導指出,揭發臉書個資外洩的關鍵人物是曾在「劍橋分析」工作的28歲魏利(Christopher Wylie),與劍橋大學心理系教授科根(Alesksandr Kogan),魏利聲稱因受不了良心譴責而向媒體爆料。

曾在「劍橋分析」任職魏利。(取自Youtube)

曾在「劍橋分析」任職魏利。(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