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4週年 曼谷首映《太陽,不遠》紀錄片

太陽花學運主要參與者陳為廷,以視訊分享抗爭經驗。(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主要參與者陳為廷,以視訊分享抗爭經驗。(資料照)

2018/03/18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8太陽花運動屆滿4周年,昨(17)日TSAT台灣留泰學生會在曼谷舉行紀錄片《太陽,不遠》放映會及映後座談,活動邀請到泰國學運領袖Netiwit Chotiphatphaisal、太陽花運動主要參與者陳為廷,與製片賀照緹導演,透過映後視訊與現場觀眾交流。

《太陽,不遠》由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監製,多位紀錄片導演共同執導,紀錄了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運動。

據《新頭殼》報導,紀錄片放映完畢後,泰國觀眾好奇「台灣青年運動者如何與國家機器抗爭」,陳為廷回應,自己在校刊社時期因為採訪社會運動受到啟發,進而投身多場抗爭,他指出自己在學運中最大的動力來自於「絕對不要被中國統治」。

賀照緹導演分享了以影像紀錄社運的經驗,以及如何透過群眾募資達到社會力量的集結。

泰國現在仍處於軍政府執政的戒嚴狀態下,泰國青年面臨軍政府的政治壟斷與壓迫。而「中國因素」與世代差距則是台灣與泰國所共有的問題。

太陽花運動4周年前夕,透過這場紀錄片放映與座談,達到台泰之間的民間交流與公民運動經驗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