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邪教奧姆真理教 易名後死灰復燃

由麻原彰晃(圖)創立的奧姆真理教,在東京地鐵的通勤高峰期散布沙林毒氣,造成13死亡,數千人受傷。(美聯社)

由麻原彰晃(圖)創立的奧姆真理教,在東京地鐵的通勤高峰期散布沙林毒氣,造成13死亡,數千人受傷。(美聯社)

2018/03/18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邪教「奧姆真理教」在20多年前讓全東京陷入恐慌,該組織易名為「阿雷夫(Aleph)」後,又繼續吸收信徒。日本公共安全情報機構指出,這個組織仍具有潛在威脅。

《法新社》報導,奧姆真理教由麻原彰晃創立,1995年在通勤尖峰時段的東京地鐵列車上散布沙林毒氣,造成13死、數千人傷。麻原和他12名信徒因涉嫌攻擊地鐵等罪名被逮。奧姆真理教則在這場風波中「倖存」,易名為阿雷夫後,又繼續吸收信徒。

根據日本公共安全情報機構的消息,阿雷夫在2000年正式宣布與麻原彰晃切割關係,但其仍有巨大影響力。一名調查員指出,阿雷夫明確指示追隨者將麻原視為最高領袖,「如果有人說麻原彰晃要毀掉日本,他的追隨者一定會照辦。該組織仍具潛在威脅。」

根據情報機構的數據,阿雷夫和其他分裂出去的團體,在日本有1650名追隨者,在俄羅斯則有數百名。這些團體通過瑜珈課、算命等不引人注目的活動,每年吸引約100名新信徒,對象通常是不太清楚1995年地鐵事件的年輕人,「年輕的女信徒帶著孩子到『訓練』場所...我們擔心,越來越多孩子從小就被奧姆真理教灌輸」。

奧姆真理教事件中被判死刑的13名死囚中,上週三(14日)有7人從東京拘留所移送到各地,被外界猜測是為行刑做準備。但有律師認為,除了麻原彰晃應被處死,另外12名信徒若也被行刑,恐被邪教組織視為「烈士」,只會有利其招募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