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紅雀是真的!通俄門關鍵俄裔商人:我是CIA臥底間諜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案」調查關鍵人物,俄裔美籍商人沙特日前驚爆自己是CIA臥底了20年的間諜。(擷取自YouTube:Felix Sater)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案」調查關鍵人物,俄裔美籍商人沙特日前驚爆自己是CIA臥底了20年的間諜。(擷取自YouTube:Felix Sater)

2018/03/17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俄裔美籍的商業夥伴沙特(Felix Sater),日前驚爆自己是美國情報單位的臥底,幫美國國防情報局(DIA)、中央情報局(CIA)及聯邦調查局(FBI)臥底20年,參與過搜索賓拉登計畫、北韓核武計畫及成功阻止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遭人暗殺的計畫。

據《彭博》報導,沙特在當地時間週一(12)日,發表長達3頁的聲明自爆自己以「貪腐奸商」的假身分,幫美國情報單位臥底20年。

他自稱31歲當年,主動受到美國情報局人士接觸,對方希望會說俄語的他能替美國貢獻心力,沙特表示他十分愛國,因此當時毫不猶豫的答應了這項差事。

但根據資料顯示,沙特出生於俄羅斯莫斯科,在美國布魯克林長大,曾因在酒吧持玻璃杯碎片刺傷一名男子入監服刑,也曾與俄羅斯犯罪組織合作詐騙、勒索,為了不再入監,才會答應成為美國情報線人。

據「華盛頓郵報」及「紐約時報」先前報導,沙特2015年在給長年摯友、同時也是川普律師的柯恩(Michael Cohen)一封信中暗示能「扶川普上位」,也因在莫斯科川普大樓開發案中牽線,成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案」調查關鍵人物。

沙特並未透露是否已遭穆勒團隊偵訊,但若沙特所言屬實,他擔任臥底間諜的期間,穆勒正是聯邦調查局局長。

美國國防情報局、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美國眾議院情報常設委員會,目前都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