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謝台灣農業貢獻良多! 85歲越南前總理逝世

越南前總理潘文凱(Phan Van Khai)逝世,享壽85歲。圖為2006年資料照。(路透)

越南前總理潘文凱(Phan Van Khai)逝世,享壽85歲。圖為2006年資料照。(路透)

2018/03/17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政府今發布聲明證實,當地時間凌晨1時30分,前總理潘文凱(Phan Van Khai)在位於古芝縣的家中逝世,享壽85歲。

綜合媒體報導,潘文凱曾於1997年至2006年,出任總理一職,帶領越南走出亞洲金融危機,並在短短9年間實施改革,包括鬆綁民營企業,帶動產業發展;控制通貨膨脹;甚至大刀闊斧削減許多不合理的行政管理權力等,使越南晉升東南亞成長最為快速的經濟體之一。

報導指出,越南政府在聲明中表示,潘文凱今天過世,但官方並未透露潘的死因,僅知他已生病數週。文中指出,潘是個擁有「創新精神」的領導人,不僅讓「整個經濟領域發揮其能力」,還帶來開放,使越南得以與國際接軌,貢獻卓著。

報導還提到,潘文凱除了當過總理,也是一名經濟學家,曾接受前蘇聯教育,並於2005年遠赴華府,他也是越戰結束後,首位訪美的越南總理,有助鞏固越美雙邊關係。

根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2007年至2010年,台灣曾與越南在胡志明市西北邊的古芝縣,攜手合作成立農民組織,學習台灣的農村經驗,成立產銷班,改善生產技術與推廣方法,並舉辦成果展示會。

出身古芝縣的前總理潘文凱,受邀出席時,曾大讚台灣對越南農業的貢獻,台灣代表還獲頒「農業貢獻紀念獎章」,表示越南高度肯定雙方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