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竟有一張反對票!?王岐山宣誓「敲桌」引熱議

王岐山回鍋政壇,當選中國國家副主席。(彭博)

王岐山回鍋政壇,當選中國國家副主席。(彭博)

2018/03/17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今日舉行正副國家主席選舉,最終由習近平連任主席、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獲選副主席。過程中,王岐山在進行憲法宣誓時敲打桌子,引發在場媒體議論。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5次全體會議,大會以2970票全部贊成,沒有反對以及棄權票,推選習近平續任主席;王岐山則在獲得1張反對票的情況下當選副主席。

根據《中央社》報導,在確定國家主席人選後,依序由習近平、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與王岐山上台,進行首次憲法宣誓。

按照官方規定,宣誓者在宣讀誓詞時,須左手按憲法、右手握拳,額外引人關注的,是王岐山在宣讀完誓詞後,右手順勢放下敲打桌面。有記者認為,這是王岐山在替自己「拍案叫絕」;另有人說,是王岐山在質疑「怎麼有一張反對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