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法院宣告「死亡」 男子本人出庭仍「不得復活」

63歲的雷盧親自出庭為己做證,卻仍被宣判「死亡」。(美聯社)

63歲的雷盧親自出庭為己做證,卻仍被宣判「死亡」。(美聯社)

2018/03/17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尼亞一名男子多年前隻身前往土耳其工作,今年初因逾期滯留遭土國遣返,沒想到返國後才發現,自己與家人失聯多年,早在十幾年前就被通報失蹤、死亡。該男近日親上法庭為己作證,但礙於相關法律規定,法官16日仍宣判「不得復活」。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63歲的雷盧(Constantin Reliu)在羅馬尼亞娶有妻子,並在1992年前往土耳其謀求生計,他在1999年最後一次返回土耳其後就音訊全無,雷盧妻子以為他在同年發生的土耳其大地震中喪生,為求再婚,便向當地法院聲請死亡證明。

雷盧今年1月遭遣返回國,通過海關時他的「死人身分」被查出,整起事件才曝了光。當局第一時間以為雷盧冒用他人身分,經過長達6小時的訊問並接受指紋辨識等相關科學鑑定,他才獲證實確為雷盧本人。

然而,想在法律上「復活」並不如雷盧一開始想像的那麼容易,由於事隔已久,法院發現此案已超過推翻死亡認定的申訴期限,最終只能依法宣判雷盧在法律上仍被視為死人,所有活人擁有的權利與義務均不再具有。

對於這個結果,雷盧直言無法接受,強調自己在土耳其還有生意要經營,如今卻因不具有合法身分遭羅馬尼亞移民局拘留,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儘管我還活著,卻被宣判死亡」他說,「我沒有絲毫收入,因為我什麼事都不能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