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施壓中國減少對美貿易順差 數字是2.9兆

川普政府將施壓中國減少對美貿易順差1000億美元。(法新社)

川普政府將施壓中國減少對美貿易順差1000億美元。(法新社)

2018/03/15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放話要減少美中貿易逆差,現在白宮提出了確切數字,目標是1000億美元(約2.9兆台幣)。

川普上週三在推特上指出,中國被要求提出減少美中貿易逆差的計畫,數字為10億美元。但白宮發言人在今日做出修正,正確數字其實是1000億。

美國人口普查局資料顯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在2017年達到3750億美元。占了美國全球貿易逆差5660億美元的3分之2。

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則為2760億美元,同樣在中國全球貿易順差4225億美元中占了3分之2。

雖然美政府要求中方減少1000億貿易差額,但白宮發言人並沒有說明細節,或是對方該如何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