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國際刑事法院審查 杜特蒂宣布退出羅馬規約

菲國總統杜特蒂不爽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行動,今(14)日宣布,菲國將退出《羅馬規約》。(美聯社)

菲國總統杜特蒂不爽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行動,今(14)日宣布,菲國將退出《羅馬規約》。(美聯社)

2018/03/14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事法院(ICC)正在調審查菲律賓的毒品戰爭是否涉及「違反人道罪」。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不爽調查行動,今(14)日宣布,菲國將退出《羅馬規約》(Rome Statute)。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今日表示,「作為菲律賓總統,我宣布,菲律賓正式撤回對羅馬規約的批准,並立即生效。」他指出,ICC被當作「反菲律賓的政治工具」,ICC的審查「違反了正當程序和無罪推定原則」。

杜特蒂還譴責聯合國官員對他進行「毫無根據、前所未見且無恥」的攻擊。杜特蒂稱,他任內的行為不涉及種族滅絕、戰爭罪或違反人道罪,而是合法的警察行動之下的結果,在這過程中「發生的死亡事件不涉殺人意圖」。

ICC上月對杜特蒂是否在毒品戰爭中「違反人權罪」一事展開初步審查,以確定ICC有無司法管轄權,以及菲律賓是否曾發生違反人道罪。他原先答應出庭親自辯護,但本月初一改說辭,更嗆聲ICC等「100萬年」都不會有起訴他的司法管轄權。

《羅馬規約》又稱為《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ICC正是依此規約而建立的。該規約於2002年7月1日生效,締約國有109個,另有39個國家已經簽署但尚未批准此規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