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勒森的「畢業感言」感謝了全美國 唯獨漏了他

得知被撤換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3日下午開記者會,發表「畢業感言」,感謝同事與美國人民,但隻字不提川普。(法新社)

得知被撤換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3日下午開記者會,發表「畢業感言」,感謝同事與美國人民,但隻字不提川普。(法新社)

2018/03/14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推特突然宣布,撤換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由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接任,當天下午提勒森開記者會,發表「畢業感言」,感謝了同事與美國人民,但隻字不提川普。

綜合外媒報導,在當地時間13日清晨國務卿提勒森剛結束在非洲的訪問返美,不過在上午8點許,川普推特突然宣佈撤換國務卿提勒森,下午2點提勒森親自在國務院召開記者會發表「畢業感言」,提勒森在記者會中聲音略顯顫抖,全程照著稿子念,他一一細數過去14個月來的成果,包含在北韓、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國的成果。

提勒森在臨別贈言中,大力讚揚美國外交官們的「誠實和正直」,同時感謝美國人民給予他為民服務的機會,以及他們對自由、開放社會的奉獻,提勒森特別提到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彼此緊密合作以及外交政策上的相互支持。

可是在這個7分多鐘的感言中,提勒森隻字未提「川普」(Trump)之名,連客套的感謝或讚揚都沒有,唯一一次提及川普時,還是用「美國總統」(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來代替,他說:「美國總統打電話跟我說被解雇了。」

提勒森念完聲明,未開放現場媒體提問就匆匆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