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將訪加州視察高牆原型 料掀正反兩派示威對峙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今日首度訪問加州,並視察邊界高牆的原型,料將掀起支持與反對兩派民眾,聚集造勢。(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今日首度訪問加州,並視察邊界高牆的原型,料將掀起支持與反對兩派民眾,聚集造勢。(美聯社)

2018/03/13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在競選時承諾,要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築起一道高牆,如今川普將在上任後首度訪問加州,視察邊界高牆的原型,預計將激起支持與反對兩派民眾,聚集造勢。

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預計在今(13)日訪問美國加州,視察8面各高達30英尺(約9.1公尺)的原型牆,以履行他在競選時的承諾。而在川普視察時,國界另一端的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也預料將引起抗議示威。

南加州近期的集會遊行中,包含去年12月9日在高牆原型附近的示威,都曾爆發肢體衝突,兩方的主辦單位也呼籲參與者保持平和。

在川普築牆政策的反對聲浪中,位於美墨邊界的南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是最大城市,該城在2017年通過相關決議反對築牆。聖地牙哥市中心昨(12)日約有250人走上街頭抗議美墨邊界高牆。抗議的群眾中,有人高舉著「金州(加州的暱稱)沒有仇恨」(No hate in the Golden State)的標語。

反對高牆的聖地牙哥女議員戈梅茲(Georgette Gomez)說:「對一個地區、一個城市而言,我們必須了解邊界高牆代表什麼,而我們必須反對它,並對華府傳達一個強烈的訊息,那就是我們不歡迎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則在昨日表示,有加州共和黨議員擔心美墨高牆浪費錢,但川普的立場並不會因此動搖。桑德斯說:「這方面川普不會打退堂鼓,這是他會持續推動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