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友學園醜聞 日在野陣營將要求安倍辭職

日本在野陣營認為必須要追究森友學園文件竄改的動機與下令者的身分,也將會要求安倍與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辭職。(彭博)

日本在野陣營認為必須要追究森友學園文件竄改的動機與下令者的身分,也將會要求安倍與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辭職。(彭博)

2018/03/12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森友學園過去以低價取得國有地,而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則是當時籌備中的小學名譽校長,安倍對此始終否認和賤價賣地有關。不過日本財務省今(12日)承認刪除文件裡安倍昭惠相關人等的名字,在野陣營認為必須要追究竄改的動機與下令者的身分,也將會要求安倍與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辭職。

據《共同社》報導,財務省近畿財務局與森友學園2016年6月簽訂土地買賣合約,但在2017年出示給國會議員的文件中,將原本合同裡的多名政治人物名字刪除。據稱在修改之前,合約裡記載安倍昭惠說了「這是一塊好地」。財務省對此表示,會追究總局和近畿財務局竄改文件的責任。

去年於國會出示被修改文件的財務省主管局長佐川宣壽,事後轉任國稅廳長官,他已於9日辭職謝罪。在野陣營批評森友學園與安倍昭惠關係匪淺,認為財務省人員是在政治壓力下才會改寫,因此將要求佐川宣壽與安倍昭惠來到國會接受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