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修憲有6票沒投贊成票 網友:他們明天還能來開會嗎?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以2958比6通過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正式開啟習近平永續執政的可能。不過,另一個讓網友關心的是,沒投出同意票的那6個人「明天還能來開會嗎?」(法新社)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以2958比6通過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正式開啟習近平永續執政的可能。不過,另一個讓網友關心的是,沒投出同意票的那6個人「明天還能來開會嗎?」(法新社)

2018/03/11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以2958比6票通過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正式開啟習近平永續執政的可能。不過,另一個讓網友關心的是,沒投出同意票的那6個人「明天還能來開會嗎?」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會議今天(11日)針對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的憲法修正案進行表決,出席2964人中有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1票無效,以高達99.8%的同意票通過修憲。外界對這6票非同意票相當好奇,還有網友聯想到「戊戌六君子」,今年正好也是戊戌年,這6人可說是「人大六壯士」,或是擔心中國人口即將「13億-6」。

不過,《中央社》駐北京記者指出,中國貫徹領導人的案子從來沒有不通過的,贊成票多少不用討論,外媒、中媒、台港澳媒體私下早已在猜測「會有幾票反對」。在表決前有人估計反對票大約在15到19票,這些反對票只是當局刻意安排做做樣子,以免都搞全票通過,顯得「不民主」。而最終2958比6的局面,似乎也就符合中共想要塑造萬民擁戴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