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知流行病威脅 世衛示警:「X疾病」恐隨時爆發

WHO警告,能由未知病原體所引起的一種嚴重全球傳染病「X疾病」,恐隨時引爆。(法新社)

WHO警告,能由未知病原體所引起的一種嚴重全球傳染病「X疾病」,恐隨時引爆。(法新社)

2018/03/11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衞生組織(WHO)近日公布了2018年恐引爆全球傳染的流行病,除了伊波拉病毒(Ebola)、茲卡病毒(Zika)及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等8種疾病外,還有連專家無法具體形容的一種名為「X疾病」(Disease X)。

綜合外媒報導,WHO近日公布2018年恐在全球流行的傳染病,除了包括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拉薩熱、伊波拉病毒、茲卡病毒、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裂谷熱、立百病毒等8種疾病外,還有一個名為「X疾病」需要密切注意,「X疾病」並未是一種全新病毒,而是表示「可能由未知病原體所引起的一種嚴重全球傳染病」。

專家表示,不知道什麼是「X疾病」,但警告疾病可從多種源頭形成,包括化學武器所製造的病毒流出,或者隨著社會發展,動物和人類的頻繁接觸,有可能出現新的疾病,並透過現在旅遊及貿易引爆全球流行。

WHO指出,可能會把「X疾病」正式命名為「未知的下一次大流行」,將其納入全球流行病清單不是為了要恐嚇大眾,而是為了刺激公共衛生官員對所有的威脅做好準備,而不僅僅是預測的可能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