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歐盟若撤貿易藩籬 美國可豁免鐵和鋁關稅

川普表示,若歐盟撤除對美國產品樹立的貿易藩籬,他將豁免對歐洲聯盟課徵鋼鐵和鋁關稅。(美聯社)

川普表示,若歐盟撤除對美國產品樹立的貿易藩籬,他將豁免對歐洲聯盟課徵鋼鐵和鋁關稅。(美聯社)

2018/03/11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將於15天內生效,並表示想對貿易夥伴課徵「互惠稅」。不過他今天態度放軟,表示若歐盟撤除對美國產品樹立的貿易藩籬,他將豁免對歐洲聯盟課徵鋼鐵和鋁關稅。

川普今天在推特發文指出,「歐洲聯盟是由很棒的國家所組成,卻在貿易上極度惡劣對待美國,他們抱怨課徵鋼鐵和鋁關稅,若他們撤除對進口美國產品所樹立的可怕藩籬和關稅,我們同樣也會豁免。因為逆差龐大,他們若不取消,我們對汽車等產品徵稅。公平!」

在川普發推特前,歐盟貿易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在布魯塞爾會談上激烈爭執,馬姆斯壯稍早表示,華盛頓當局未釐清歐盟和日本該如何才能豁免關稅,並強調下週將會繼續磋商。

歐盟則在會後發出聲明,「身為美國長期的安全夥伴,(歐盟和日本)向賴海哲大使強調,期盼歐盟和日本對美國的出口將免於被課徵更高的關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