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野豬亂入 日本祭出超兇狠「機器狼」看守農田

日本的機器狼。(法新社)

日本的機器狼。(法新社)

2018/03/10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許多城鎮人因為人口凋零,有些野豬會因此入侵沒人看守的稻田,甚至住在被棄置的農舍裡。日本農夫為了將野豬趕走,於是在田裡放置外表兇惡的「機器狼」,避免野豬侵入農田。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南部常有野豬出沒問題,有時野豬會亂入城鎮或農田。有些農人因此在田裡放製「機器狼」,這些機器狼面目猙獰、有銳利獠牙,眼睛還會射出紅色的LED光。而且機器狼內部還裝有行動感應器,在偵測到有其他哺乳類動物靠近時,就會發出狼嚎。

機器狼的看管範圍可達方圓半英里,現在日本千葉縣木更津市附近的農田都有牠們的蹤跡。在擺放機器狼後,被野豬與其他動物破壞的農田大幅減少,未來機器狼將會量產,很快就會上市,一隻機器狼售價為51萬4000日圓(約台幣14萬)。

日本的機器狼。(圖擷自獨立報)

日本的機器狼。(圖擷自獨立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