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染髮一次 10年後她竟得肝硬化晚期

中國女子長年染髮,竟因此罹患肝硬化晚期,此為染髮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資料照)

中國女子長年染髮,竟因此罹患肝硬化晚期,此為染髮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資料照)

2018/03/10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年齡增長,許多人都會面臨白頭髮的困擾,染髮成了不少民眾心中首選的解決辦法,然而中國近期有一案例傳出,一名婦女每月固定染一次頭髮,持續10年後竟因此罹患肝硬化,就醫檢查時已是中晚期。

根據中國《網易》報導,哈爾濱陳姓婦人從30幾歲開始每月都會染一次頭髮,至今已持續10年,她在2個月前膚色轉黃,體力也明顯變弱,連爬個樓梯都全身無力,這才到醫院檢查,醫師診斷後發現已是肝硬化中晚期,研判與染髮有直接關係。

醫師發現,陳女膽紅素高於正常值10倍,直接導致尿液顏色加深,全身皮膚泛黃,追溯病史,患者並無服用過損傷肝臟的藥物,醫師綜合判斷,認為導致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就是長年染髮。

經過20多天的密集治療後,陳女的肝臟功能獲得改善,但化學藥品已對其肝臟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未來罹患肝癌的風險將大大增高。

詳情請見連結:

染髮導致肝硬化? 毒物專家顏宗海:相關性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