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成真 提勒森:很意外

正在出訪非洲五國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日針對將舉行的「川金會」表示,他很意外北韓態度轉變如此之快,並說與北韓會晤是總統川普自己的決定。(法新社)

正在出訪非洲五國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日針對將舉行的「川金會」表示,他很意外北韓態度轉變如此之快,並說與北韓會晤是總統川普自己的決定。(法新社)

2018/03/09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在出訪非洲五國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日針對將舉行的「川金會」表示,他很意外北韓態度轉變如此之快,並說與北韓會晤是總統川普自己的決定。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今日在非洲吉布地(Djibouti)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還需要數週的時間來安排。「前陣子總統川普曾說他會在對的時間與金正恩會面,我想他認為現在時機已到」,提勒森解釋將至的「川金會」,並指出會面與否是川普決定的。

提勒森也說,美國對於金正恩「有進步」的態度感到訝異,「北韓不只表現了對談話的意願,也展現了渴望」,他們很意外金正恩這麼快地轉變了姿態,並且承諾進行無核化與暫停核子及導彈測試。

但川普的外交團隊仍對金正恩的新態度保持警惕,因為北韓曾有過一些背信的紀錄。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呼籲美朝儘快進行會談,俄羅斯則表示,「川金會」意味著兩國一同朝「正確的方向邁了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