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辦港澳辦要合併? 中聯辦、港澳辦主任都沒聽說

外傳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簡稱國台辦)與港澳事務辦公室(簡稱港澳辦)將會合併,但今日港澳辦主任表示,他沒聽說過要合併。(資料照,中央社)

外傳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簡稱國台辦)與港澳事務辦公室(簡稱港澳辦)將會合併,但今日港澳辦主任表示,他沒聽說過要合併。(資料照,中央社)

2018/03/09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結束後,流傳出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簡稱國台辦)與港澳事務辦公室(簡稱港澳辦)將會合併的消息,但對此昨日北京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回應「不可能」,今日港澳辦主任竟也表示,他沒聽說過要合併。

綜合媒體報導,除了昨日表示,「有些東西根本我一看就不信...我覺得不可能」的王志民之外,目前正在北京參加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今日受訪時也表示,他沒有聽說過國台辦會與港澳辦合併。

本月初中國一家網路媒體傳出消息指出,國台辦將會與港澳辦合併為「國務院台港澳事務辦公室」,隨後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也向媒體證實,未來港澳辦與國台辦一定不會單獨存在,被外界視為是中國當局要打擊「港獨」與「台獨」。但近日接連數名相關官員都表示,沒聽過合併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