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國家博物館鬧烏龍 館藏鑽石、藍寶石攏係假

位於布拉格的捷克國家博物館館藏數10年的5克拉鑽石,竟被發現是由玻璃切割而成的。(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位於布拉格的捷克國家博物館館藏數10年的5克拉鑽石,竟被發現是由玻璃切割而成的。(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8/03/09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布拉格的捷克國家博物館最近對館藏的所有珠寶和礦物進行檢驗,這些無價之寶平時都鎖在博物館櫥窗裡,卻有1塊19克拉的藍寶石和1顆5克拉的鑽石,分別被發現是贗品與玻璃切割製成。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布拉格國家博物館寶石部門主管艾沃.馬切克(Ivo Macek)表示,館方在1970年代收藏19克拉的藍寶石時曾指出,它是價值不斐的非天然礦石,直到最近發現它全是人工合成的,才知道其實這塊藍寶石一文不值,紅寶石更半數是合成寶石。

艾沃表示,「有顆5克拉的鑽石,我們一直以為它是真鑽,實際上卻是普通玻璃切割而成」,館方目前不清楚這些假貨如何成為館藏品,它們都在1960年後才進入博物館,有可能當時的人員並未熟稔防偽技術,也可能後來被盜賊將正品掉包取走,原因尚在調查。

當時的博物館負責人已然歸天,館方則表示,這些典藏品從進入博物館中的那刻起,就一直處於鎖定狀態,博物館副主任麥可.史卻力克(Michal Stehlík)對此提到,「當你收集了2000萬件文物時,其中一部分可能會有問題」,他說,「我想我們甚至可能會在2020年結束前,在這個博物館和其他世界博物館舉辦假貨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