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故意丟菸 印尼猩猩撿起來吞雲吐霧

印尼近期流出1段動物園內紅毛公猩猩奧登抽菸影片。(美聯社)

印尼近期流出1段動物園內紅毛公猩猩奧登抽菸影片。(美聯社)

2018/03/08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印尼1隻紅毛公猩猩奧登(Odon)抽菸影片引起網路瘋傳。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萬隆動物園(Bandung zoo),1名遊客突然將吸了一半的香菸,扔進猩猩園內,猩猩奧登看到後,撿起菸頭繼續吞雲吐霧,引起現場遊客哈哈大笑。5日影片流出後,引起動保人士譴責。

「印尼動物福祉社會」創辦人古希安諾(Marison Guciano)在個人臉書分享影片並譴責遊客的舉動,及萬隆動物園未能盡到監督、管理的責任。他也指出,印尼許多動物園普遍未達動物福祉的標準,「幾乎所有動物園的狀況都不佳」。

動物園方對此事件表達遺憾,並表示保全人員當時可能在休息,目前已向警方備案。動物員發言人蘇爾漢(Sulhan)表示,園方已採取措施避免這類情形再發生,「其實事發地點有告示牌,要求遊客勿餵食和拿菸給動物。」

這次並非印尼動物園內猩猩抽菸的首例,2014年,印尼爪哇中部塔魯賈魯動物園內紅毛猩猩「奇諾」(Kirno)因為遊客故意將點燃的香菸丟到籠子裡,牠模仿遊客抽菸模樣,因此染上菸癮;2012年則是園內另一隻猩猩「多莉」(Tori)也染上菸癮,必須將牠隔絕遊客,送到其他島嶼戒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影片請見:

紅毛猩猩奧登吞雲吐霧。(路透)

紅毛猩猩奧登吞雲吐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