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有老虎?夫妻登山嚇到 警方找不到:誤認、虛驚

香港有對夫妻聲稱登山時看到老虎,嚇得住進醫院;但動物專家強調,1947年以後香港未再發現華南虎的蹤跡。(資料照,美聯社)

香港有對夫妻聲稱登山時看到老虎,嚇得住進醫院;但動物專家強調,1947年以後香港未再發現華南虎的蹤跡。(資料照,美聯社)

2018/03/07 22:33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香港有老虎?周二(6日)上午一對夫妻在香港馬鞍山郊野公園目擊一隻疑似老虎的貓科動物,緊急打電話向警方求救。警方上山搜索,卻毫無收穫。最終以照片指認,依照官方說法,這對夫妻看到的其實是同為貓科的「石虎」。

警方發言人表示:「他們聲稱這種動物顏色發黃,尺寸約90公分(3英尺)。他們擔心,所以打電話給警察。」隨後這對受到驚嚇的夫妻被護送到威爾斯醫院。下午警方向夫婦展示一系列貓科動物圖片,最終他們只認出與所見野生動物最相似的是「石虎」,整件事虛驚一場。

世界自然基金會濕地保護部門的負責人廖博士(Dr. Michael Lau)指出:「他們看到的動物『極不可能』是野生老虎,華南虎可能是從該地區消失的,但是香港沒有足夠的空間來養活老虎,最後一次老虎被目睹是1947年在沙田區。」距今已超過70年。

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蒂莫西 波芭客(Timothy Bonebrake)表示,華南虎被認為是「功能性滅絕」,但石虎的族群卻是穩定的,廣泛分布於大嶼山以外之香港各郊區。

石虎是有如家貓大小的小型獵豹,通常身長約45公分、尾巴長20公分左右,皮毛底色為黃褐至灰黃,佈滿實色大黑斑和斑紋,頭部背頂有條紋,以及腹部和面下側白色、頭小眼大、尾巴細長,超過頭至軀幹長度一半,有明顯黑斑點。

台灣也是石虎分布區域,出現在台中、南投及苗栗一帶平地及淺山地區。但由於道路開發,棲地受到嚴重破壞,再加上因農藥間接中毒死亡,近年的族群研究顯示,台灣石虎總數不到500隻,於2008年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香港夫妻報案指稱登山遇到老虎,警方認定,應該是同為貓科動物的「石虎」,虛驚一場。(資料照)

香港夫妻報案指稱登山遇到老虎,警方認定,應該是同為貓科動物的「石虎」,虛驚一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