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兼撞鐘!美最小城鎮剩1人 她投給自己成為鎮長

84歲老婦艾勒(圖)1人管理整個小鎮。(路透)

84歲老婦艾勒(圖)1人管理整個小鎮。(路透)

2018/03/07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小鎮默諾威(Monowi)因人口大幅流失,全鎮目前僅剩1人,唯一的居民就是鎮長,她不但兼任會計、職員、酒保和圖書館管理員,每年還有繳稅給自己的小鎮。

綜合外媒報導,博伊德郡(Boyd County)的默諾威鎮在2010年人口普查時,人口就僅剩84歲老婦艾勒(Elsie Eiler)1人。艾勒原本與先生和2個孩子住在該鎮,孩子長大後搬到外地工作,先生也在2004過世,因此默諾威鎮的人口就此從2人銳減為1人,一下子少了50%的人口,還曾被認為是史上人口銳減幅度最大的紀錄。

雖然艾勒是當地唯一人口,她仍極力維持鎮上運作,除了日常文書工作之外,每年還會自辦選舉、製作文宣,最後再投票給自己,另外她也會依照法律規定提交道路養護計畫,而且繳交稅額和水電費。

艾勒表示,她雖然自己一人,但並不感到孤單,每天早上9點開到晚上9點仍有其顧客會光顧她經營的酒館,大多數都是認識了大半輩子的熟人,「這就像一個大家庭。來的顧客有第四和第五代的人。」有些人還是小嬰兒時,艾勒就認識了。現在這些老客人也會帶著各自的嬰兒來見她。

艾勒的2個孩子已為她生了5個孫子和2個曾孫,但她仍選擇一個人住在默諾威。她說,只要她還行有餘力,她就會住在這裡,這是她真正想待的地方。

艾勒表示,她雖然自己一人,但並不感到孤單。(路透)

艾勒表示,她雖然自己一人,但並不感到孤單。(路透)

默諾威鎮在2010年人口普查時,人口就僅剩1人。(路透)

默諾威鎮在2010年人口普查時,人口就僅剩1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