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通過新法案 教師受訓132小時可持槍到校

佛州參議會當地時間週一通過新的槍枝法案,將允許教師經過132小時訓練後,就可攜槍到學校,此法案引發爭議,就連該校教師也反對。(美聯社)

佛州參議會當地時間週一通過新的槍枝法案,將允許教師經過132小時訓練後,就可攜槍到學校,此法案引發爭議,就連該校教師也反對。(美聯社)

2018/03/06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上月1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17名師生死亡。佛州參議會當地時間週一通過新的槍枝法案,將允許教師經過132小時訓練後,就可攜槍到學校,此法案引發爭議,就連該校教師也反對。

佛州參眾兩院的兩個委員會提出一個全州範圍內的新法案,將允許教師攜槍進入教室,州參議院週一進行表決以20票贊成、18票反對過關,州眾議院尚未針對此法案展開討論,提案需要在參眾議院都表決通過,然後由州長簽字以後才能生效。

這項法案除允許經訓練132小時後的教師與學校職員攜槍到校之外,還將槍枝購買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禁售撞火槍托、要求絕大部份槍枝交易必須有3天等待期等,但並未直接禁止擁槍,另部分家長和學生不滿。

此法案計畫被稱為「學校元帥」(school marshal),共需要花費6700萬美元執行,來自邁阿密的民主黨眾議員奧利瓦(Jose Oliva)日前曾就此法案表示,「校內受過良好訓練的持槍人將是最後一道防線。」不過州長日前表示反對教師在校內擁槍,因此州長是否簽字引發外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