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人」視野 從「雁鴨的視角」看世界

乘客可以在「鳥人」克里斯蒂安的輕航機上與遷徙的雁鴨一起飛行,甚至幾乎伸手就可以觸摸得到。(擷取自影片)

乘客可以在「鳥人」克里斯蒂安的輕航機上與遷徙的雁鴨一起飛行,甚至幾乎伸手就可以觸摸得到。(擷取自影片)

2018/03/05 23:33

〔記者羅綺/綜合報導〕被稱為「鳥人」的克里斯蒂安·穆爾萊克(Christian Moullec)是一個超輕型飛機駕駛員,自1995年開始與遷徙的雁鴨一起飛行。

如同電影《返家十萬里》中小女孩與父親一起將幼鳥孵化、扶養並帶領牠們遷徙,克里斯蒂安也是如此。

他照顧被遺棄的幼鳥或是鳥蛋,這些剛出生的雛鳥會對他產生「印記行為」,把他當成自己的母親,並本能性地跟在「母親」身後形影不離,直到長大。

自1995年起,來自法國康塔爾(Cantal)的克里斯蒂安首次與鳥類一起飛行,擔任領隊將雁鴨們引領到受保護的棲息地。

克里斯蒂安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漫長而艱難的過程,很難形容它的感覺。當我與鳥兒一起飛行時,我每天都會哭泣。牠們是飛行的神,但牠們跟隨著我,彷彿我是他們的嚮導。所以我必須像發言人一樣謹慎行事,帶領牠們到適當的棲息地。」

克里斯蒂安喜歡與別人分享他獨特的飛行經歷,他說:「人們經常因為經歷而感慨不已,現在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與我一起飛。」

克里斯蒂安會鼓勵乘客在飛機上伸出手,觸摸飛行中的鳥兒,不過偶爾會造成災難。他說:「我的小鳥很高興能夠被觸摸,但是一般來說,鳥兒不喜歡在飛行中受到照顧,因為牠們可能會失去平衡。甚至曾經有幾次牠們不小心拉屎在乘客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