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電話 竟然來自大使館?

印度駐美大使館電話遭不肖份子盜用。(路透)

印度駐美大使館電話遭不肖份子盜用。(路透)

2018/03/05 22:01

〔記者羅綺/綜合報導〕近日美國不少印度僑民或印度裔民眾反應,接到來自印度駐美大使館的詐騙電話。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駐美國大使館電話遭到不肖份子盜用,目前印度館方已向美國政府通報該情況,並發起內部的調查。

這些詐騙份子以大使館的電話或外交人員的身分,向受害者詐稱其護照、簽證或移民表格有誤,要求付款更正,否則將遭美國驅逐出境或坐牢。

印度大使館發布警訊,並向印度在美僑民呼籲,使館人員從未向僑民或其他國籍人士索取個人資料,若有需要任何文件資料,只能通過官方網域的電子郵件申請。並特別提醒民眾,小心大使館名義的電話,不要透露任何個人信息,尤其是信用卡與西聯匯(Western Union)帳戶資料,及轉帳的個資和相關細節 。

根據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有美國政府官員指稱,過去也收過其他外交使團類似的投訴,特別是歐洲國家。他說,雖然這種欺騙技術很容易,但卻很難找到電話來源,美國人經常是這種電話詐騙的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