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什麼?世足賽6月俄羅斯登場 普廷下令工廠暫關閉

俄羅斯6月將舉辦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法新社)

俄羅斯6月將舉辦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法新社)

2018/03/05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6月將舉辦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為了配合這項體壇盛事,當局下令大批工廠在賽事期間暫時關閉,避免發生工業意外或受到恐怖攻擊。

《法新社》報導,這是俄國第一次主辦世足賽,開幕式將在6月14日舉行,停工令反映當局為了確保主辦賽事成功,不惜在經濟方面作出犧牲。

但是安全分析師警告,暫停關閉化工廠和和其他高風險企業是非常危險之舉。資深安全分析師費根豪爾(Pavel Felgenhauer)說,這種作法「就是典型的從上而下施壓,讓事情表面上看起來很好,但和實際的安全無關」,「這就是傳統蘇聯的作秀手法。」

報導指出,中國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時,也曾下令全國高汙染高廠和煤礦場停工2個月,以確保賽事不受空汙影響,天空呈現「奧運藍」。

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這次下令暫停關閉工廠,則是擔憂賽事期間會發生工業意外,或者想避免工廠受到攻擊或被炸掉。

當地媒體指出,可能會有數以百計的工廠受到影響,部分工廠距離世界盃比賽場地約40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