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 修憲廢國家主席任期規定 由習近平親自推動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去年9月就決定要修改憲法。(歐新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去年9月就決定要修改憲法。(歐新社)

2018/03/05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5日)舉行第13屆會議,各界紛紛關注是否會修憲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以便讓習近平「稱帝」。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在開幕式對此表示,習近平在去年9月主持政治局會議時,就決定要修改憲法。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王晨說,習近平去年9月開始推動修憲工作,並成立修憲小組,組長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擔任,栗戰書、王滬寧出任副組長,從去年11月開始向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徵求修憲意見,結果得到各方一致贊同。

王晨指出,各地廣大黨員都希望修改國家主席的任職期限,事實上,這樣的呼聲也在去年19大時屢次出現。王晨表示,憲法裡沒有對中國國家軍委主席做出僅得連任2屆的規定,黨章對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也沒有相關規定,所以國家主席職位如果也能依照辦理,將有利於習近平作為黨中央權威,做出集中統一的領導。

王晨在會場一提到刪除國家正副主席任期規定時,人大代表們響起熱烈的掌聲,是王晨開幕報告中首次有掌聲出現,等到他介紹完如何修改後,全場又出現熱烈掌聲。

中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表示,習近平在去年9月主持政治局會議時,就啟動修憲工作。(彭博)

中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表示,習近平在去年9月主持政治局會議時,就啟動修憲工作。(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