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三生花60萬「越補越糟」 慘變全校倒數第2名...

中國一名女高中生花大錢補習,成績不但沒有進步還變成全校倒數第2名,還因升學壓力過大,罹患焦慮症。圖為補習班示意圖,與本則新聞無關。(資料照)

中國一名女高中生花大錢補習,成績不但沒有進步還變成全校倒數第2名,還因升學壓力過大,罹患焦慮症。圖為補習班示意圖,與本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3/05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中是求學的重要階段,「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更是不少家長對孩子的期許,為讓成績更好,課外至補習班補習也是司空見慣的事。中國有一名高三生卻「越補越差」,報名補習班後,成績下滑了140分,排名更慘跌至全校倒數第2。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中國湖北一名高三女學生曉琴,因高三上某次考試,總分只有430分,家人便替她報名「全託補習班」,遂向學校請長假,在補習班「衝刺」,學費總計1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0萬元),未料近一個學期過後,曉琴的成績未增反退,兩次段考的成績接連下滑,期末考也跟著搞砸,總分只有289分,直降全校倒數第2,更讓曉琴壓力大到患上焦慮症。

曉琴的父母表示,「全託補習班」宣稱一對一教學,保證學生可以在大學入學考試中考取510分的高標佳績,心動之下,向娘家借了5萬人民幣,再加上平日的儲蓄,籌好13萬人民幣的學費後,替女兒報名該補習班。這筆高昂的補習費,其實已遠超過夫婦兩人一年的收入。

看到曉琴成績節節退步,父母向該補習班要求退費,卻遲未得到回應;上月該補習班的前負責人出面指出,自己現已離職,目前補習班沒有人可以負責此事件;事件曝光後,該補習班還遭當地教育機關查獲,為無照營業,現已成立專門團隊,對此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