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岐山現身人大 被爆享「第8號常委」權力

王岐山被爆在中共黨內享有「第8號常委」權力,且從人大坐位排序,被指可能任國家副主席。(路透)

王岐山被爆在中共黨內享有「第8號常委」權力,且從人大坐位排序,被指可能任國家副主席。(路透)

2018/03/05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昨天舉行預備會議,當選人大的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現身,跟與會中共政治局常委同坐一排,在央視鏡頭的排序中,更僅在7常委之後,高於其他政委,在中共黨內還被稱為「第8號常委」,進一步證實,他可能接國家副主席之位。

綜合媒體報導,王岐山在中紀委書記任內,以肅貪為名,大力打擊政敵,被稱為習近平的頭號劊子手,中共十九大之後,退出政治局常委會,但權力更大,被傳「第8號常委」,同步盛傳他可能接任國家副主席。

中國第十三屆人大第一次會議將於今日上午登場,依例在昨天召開全體代表舉行預備會議,並選出會議主席團,王岐山即被選為主席團成員。

中共人大座安排一向層級分明,7名政治局常委,除將任政協主席的汪洋外,其餘6常委都坐在同一排,王岐山就跟6人坐在同一排,而他的後排才是其他的政治局委員,且在從央視鏡頭掃過的順序,王岐山就就在這6政治局常委之後,「進一步證實他有望接任國家副主席,並預示他今後在黨內的地位,將在七常委之後、其他政治局委員之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